如此銳利

【一期三日】暖桌。

01、配對是刀剣乱舞的いちみか。
02、題目是來自推特「いちみか深夜の真剣60分一本勝負」1小時圖文帳號31回目的「こたつ」。
03、很隨意的被題目掉上,所以也很隨意的寫。
04、新年快樂,今年也是いちみか年。



***************





一期一振聽到從粟田口居室裡傳來了意外的爽朗笑聲後,接著的是自家弟弟們如往常般熱鬧的騷動。

「三日月殿下?」
「一期哥歡迎回來!」

剛結束戰情會議的一期一振回到屬於粟田口的獨立和屋,比預期提早結束的會議後沒有排入任何行程,距離晚餐大約還有一小時形成了難得的空閒,直覺打算利用這時間與家人難得團聚的一期在拉開障子門後,三日月宗近卻首先映入眼簾。

「一期哥今天好早!」
「聽大將說新年是人類與家人團聚的日子,所以提早結束想必是規劃好的吧~」
「咦!我怎麼沒聽主上說過!厚甚麼時候聽到這種事的好狡猾!」
「所以主上才送我們這個桌子嗎?好開心!」
「可是只給我們不覺得有點奇怪嗎?」
「該不會是送錯了吧?」
「...................送錯了也沒關係。」
「一期哥你站在那裡幹嘛,門快關起來,外面冷風灌進來了好冷!」



眼前是一張擁有置物的平面,但下方卻連接著棉被的奇怪桌子。
而自家十二把兄弟正像常出現庭院的鳥兒般依著桌緣圍擠成圈,另外還有一把屬於三条的三日月宗近坐在面對和室入口的位子,跟著自家弟弟們直衝著自己微笑。
好可愛,這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一期的第一個感覺。

「一期辛苦了,快進來吧。」
白皙卻骨結分明的右手在空中向粟田口的太刀撈著,示意他朝內再前進一些。

粟田口是本丸占比最大的家族,儘管這張桌子看上去並不小,但因為家內人數眾多,全部入坐後不擁擠卻也沒有足夠再容納一個人的空間,更何況是擁有人類男性成人身軀的一期一振,他維持一慣端正的跪姿,往弟弟們以及三日月宗近的位置靠近。
溫暖的空氣從桌子下的棉被緩緩飄出。

「這個是......暖桌?」
「暖桌?」
「之前有聽主上說過要採買類似的東西,我猜大概就是暖桌吧。」
「暖桌啊,真是這個季節的好陷阱呢,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我正是路過不小心被捉到的呢,哈哈哈!」

幾乎把整個身體都窩進了暖桌當中,三日月宗近彎著腰笑的一臉滿足。一期一振知道對方很喜歡暖桌,早在主上提到人類為因應天氣而發明了這項物品時他便知道三日月會鍾意這個傳統禦寒物品。畢竟在許多共眠的夜裡,體溫偏低的對方總會往有自己的地方靠。

「一期哥也坐進來看看嘛,很溫暖的喔!」
「但這張桌子可能暫時沒辦法坐下這麼多人呢,既然放在這我總有機會坐到的,你們現在就好好待著吧。」
「那我先離開了。」

眾人只見三条的太刀笑著從被團中起身,厚重的衣物一並捲起桌下的暖氣烘向粟田口們的臉龐。
而一期一振快上一刻壓下了對方的雙肩。

「待著吧。」
「其實方才主上找我,給她等不好。」
「會議結束後主上說她要去後山祭祀,是我親自送出門的。」
「我跟小狐丸約好要幫他梳髮。」
「小狐丸殿下遠征去了,還要三個鐘頭才會歸城。」
「那我和加州清光今日預計要」「和加州殿下的演練是早上,三日月。」

見隨意扯口的謊言被戳破便只能老實坐回原本的位子。
然而儘管成功阻止了三日月宗近,但見到這一幕的其他粟田口們卻也開始各自找起藉口打算空出個位置給自家老是以他人優先的兄長。
只是你一言我一語的單薄藉口仍是被最了解粟田口的家長一個個耐心擊破,原本溫暖的氣氛在互相體貼下變得有些坐立難安,一期一振無奈地嘆了口氣,輕拍最接近自己的五虎退的柔軟淺髮,笑著說大家的心意比暖桌更加溫暖。

「一期。」
三日月再次起身,退到一旁後一手指了指自己的空位,一手便拉著被呼喚的人入坐。
「三日月殿下謝謝您的好意,但...」
「要稍微坐後面一點呦,爺爺我可不像短刀們那般嬌小啊。」




啊。
一期一振迅速坐上對方所示意的位置,並多拿了個軟墊放在自己的雙腿間。
站立姿的三日月便流暢地把自己塞入對方的懷中,稍調整後,兩人便以環抱的姿勢一起坐入暖桌。

「嗯哼,這下子就大家都進來了呢!」
耳邊此起彼落著短刀們的笑聲,並揶揄著三日月宗近有些狡猾的舉動。環抱著另一人的一期一振在從對方的時不時起伏的雙肩後看著家人們熱鬧歡快的交談,熟悉的金木犀香氣從對方髮間溢散,滲入了鼻腔與腦袋中,然後環在對方腰間的圈悄悄縮緊了些。




「這樣更加溫暖了呢,是吧。」
「是的。」







END





已經交往五百年的いちみか,嗯哼,百年好合啊。
暖桌是審神者要偷偷給自己用結果不小心送錯,在粟田口和室找到卻發現一期一振抱著三日月宗近坐在暖桌睡著,不好意思拿走最後就留在粟田口家屋。
然後說審神者去祭祀這件事情是一期一振胡謅的謊言。



评论(10)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此銳利

業餘農夫,每日耕種。

© 如此銳利 | Powered by LOFTER